嘉瑞嘉深夜六十分

【瑞嘉60分】烟花

第一位!

呆——:

超级短的,超级短的,超级短的


依旧取名废


不想修改,不想弄排版(明天爬起来弄)


各位天使国庆快乐!


 @嘉瑞嘉深夜六十分 




正文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




我拨通了他的电话。冷风不断地灌进衣领,我裹了裹衣服,趴在阳台上向外探去,有几个小孩子拿着烟花棒在手里挥,滋滋的声音传上来倒是清晰。他那里大概是早上七点左右。我盯着那根烟花棒耀眼的白光在一阵噼里啪啦后迅速黯淡下去,一声慵懒的“喂”从紧贴着我耳朵的话筒传来。


“起来没?”


“刚醒。”


他大概是开了免提,然后把手机随便往床上一扔。我听到他衣架碰撞的声音,以及他挑出衣服,布料摩挲的声音。


“穿的什么?”


“你猜啊——红西装!”


“别骗人了,你根本没有西装。”


他的声音过了一瞬才传来,我想他或许是在系衬衫扣子。


“蓝衬衫和白裤子,加件灰色毛织外套。”


听筒里传来一阵杂音,接下来我听到了水声。他开始洗漱了。我等了一会儿,然后转身坐到桌前。我没开灯,但外边烟花的光亮足以将屋子的一半照的通亮了。我也只用得着一半的屋子——我像是躺在一张双人大床的一半,中间被硬生生砍断了,另一半的床铺整齐,没有半点人的痕迹。


我听见他的脚步声,快步走过屋子,直接拉开大门,然后关上。


“不是和你说了,至少在家里先喝杯热牛奶吗。”


“weekend!”他的声音很轻松,脚步都轻快起来了,“我正是要去买呢!”


超市里有些吵闹,他便关了免提,一边和我瞎扯扯,一边寻着要买的东西。


“你还记得我们高中的晚自习吗,学校对面有个小区——”


“当然了,放了一个星期的烟花,吵得要死——你上次和我推荐的是哪个牌子的来着?”


“Hrizon。少买点草莓酸奶。”
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最近我喜欢上黄桃的了。”


“牛奶才是让你二次生长的秘诀。”


“哈!你都骗了我多久了,以为我还会信吗?我这绝对是最后一次买大瓶装了!”


我把手机换了一边,让冷风吹着我发热的耳朵。我抬头看见镜子里的人嘴角有些弧度,被烟花照亮了。


“你那冷吗,冬天了注意点。”


“我这可比你那暖和,该裹围巾的是你。”


“我要被冻死了。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走去里屋,把他的围巾给翻出来了,暖黄色的,明亮的像是他的笑容。我坐回外面的凳子上:“我拿你围巾戴了。”


他拿着东西又走到了街上,并且毫不顾忌发出大声的嘲笑:“我到时候会给你拍我堆雪人的照片的,保证有你人那么大!”


我哼了声,风呼呼的从耳朵灌进我脑袋里,我像是真的要感冒了一样,脑袋里满是暖暖呼呼的昏沉:“你才要小心别被雪埋了吧,我可不会乘22小时的航班来把你从雪里拎起来了。”


“你一定会来的。”


“我才不会。”


“你就会——因为你爱我。”


“并不。”


“格瑞——”他拉长了声音,像是以前要求我放下手中的作业来陪他玩一样,“你爱我吗?”


我看向窗外的烟花,亮白的在空中炸开,然后落下无数转瞬即逝的花瓣。尽管我满脑子都是他的笑容,那小虎牙真是可爱极了。我把脸埋在那温暖的围巾中,听着烟花炸开的声响。


“好吧,我认输。”我这么说,“我爱你。”


“可惜我不爱你。”


“你知道你爱我的,比如会体贴的帮你的爱人分担一部分的长途电话费。”


我没等他回话便挂了电话,盯着屏幕,然后迅速点开了拨打来的海外长途。


“喂,哪位?”


“一个付不起机票钱,还得帮爱人付电话费的可怜人。”他捏着鼻子向我控诉。


“这不是你过年也不回来的理由,嘉德罗斯。”


烟花又是一声炸开,这次是红色的,占据了整个夜空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在我出声提醒他不断减少的电话费之前,他倒反而扯开了话题。


“我们高中,晚自习的时候不是有段时间整天听着烟花响吗。”


“那个时候你放学了还爬到树上去,用石头砸烟花呢。”


“嘿呀,你怎么记这种事记这么牢?你当初怎么和我说来着?”他的底气一下子又回来了,扯开了嗓子朝我嚷嚷。


“当时你脚下一个不稳,从树上摔下来了,还坐在地上闹着要我背,不被你就不起来——我那个时候怎么没转身走人的呢?”


“闭嘴,给我说重点。”


“我,格瑞,在高三什么都不懂的年纪,向自己班里的金发小鬼许诺,结婚时的烟花一定比人家搬家的响,还非得在人家家门口放几个,闹死别人。”


“我怎么记得你当初说的挺浪漫的,现在听起来傻不拉几的。”


“你也知道啊。”


我把手机开了免提,放在桌上,抱着那条围巾继续和他唠唠家常。我意识到他已经到家了是在他倒牛奶的时候了。


“格瑞,我现在看这牛奶就像看到了你。”


“香甜温暖。”


“冷冰冰的——我家该死的停电了!”


我没做声,他也没反应。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发问:“格瑞,你那在放烟花吗?”


“新年快乐。”天空中的爆炸声总算尽了,接下来便是长久的寂静。


“我的烟花绝对比他们的好看。”他信誓旦旦的向我承诺,“boom!新年快乐!”


“这就是你的烟花吗,这烟花棒可真够夺目的。”


“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。”他不屑的哼了声,然后把真正的烟花在我耳边炸开,“明天14:30,浦东机场。”


他挂了电话,窗外最后一朵烟花绽放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49)